星七海

逝去的都是美好。

公司里有个还没毕业正在实习的小姑娘,中午在楼下买了吃的带上来找我一起吃,满脸失落的跟我说她们不在好难过啊,感觉自己没人罩着了。因为这天平常和她中午一起吃饭的两个人都请假了,她只能一人吃。
我突然就想起好几年前自己的第一份工作,在老师介绍的一个工作室实习,就是那种租在高层住宅楼里面的房子,是个夫妻开的,女方有全职,所以不是每天都会来。他们没招人,只有我一个。我还记得有天中午在外面买了盒饭准备带到工作室吃,走到门口发现老板娘也在,隔着门可以听到他们说话声和笑声,我突然就不敢进去了,纠结了半天去了楼梯道,坐在楼梯上解决午饭。我还记得我边吃就边哭了起来,觉得特别的孤独和无措,我那时是个去哪里都希望有人陪的小女生,虽然一样的话少和被动,但是以前在乎,跟现在不一样。
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呢,习惯了一人看电影吃饭逛街,无所谓,不强求,觉得独来独往更方便。
上班虽然带饭,但也有不带的时候,和同事一起去外面吃,可我发现其实没什么区别,坐一张桌子,各自看着眼前的手机,其实我不想看的,但是只有自己不看又很傻。
很久没交过朋友,也忘了用家乡话肆意聊天的感觉,每天把自己扮成严肃礼貌又冷淡的人,其实不是本意,只是值得真心交付的人太少。

懂得很多道理,当然过不好这一生。

评论

© 星七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